糖衣炮弹的炮灰

没有年上宠,哪来年下疯!!!

【荒月读】千年无言对今宵

  是月老师新年剧情的拓展(才不会说是被剧情创到才写的),也是须蛇《岁岁无痕》 (无删减版已发海棠,搜须蛇就行)的姐妹篇,是开窍100%的荒总和开窍100%的月老师!

  私设月老师的男体和女体可以分开可以合体,分开的时候就是建模的样子,合体之后是绘卷里面的长发大波浪男性!荒总,你好福气哇!(羡慕)

  全文7k2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荒一人穿行于树林之间。

  “呜啪。”

  当他踏入一片河岸,星之子的呜啪声传来,脚下似乎踩在了水上,有水波荡漾的声音。下一秒,他感受到天旋地转,眼前一黑。

  他闭着眼,感觉自己趴在一片温热的肌肤之上,熟悉的抚摸从头顶传来。

  “荒,该醒了。”

  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荒睁开眼,他正趴在月读女神的腿上,而后者正轻柔地抚摸他的蓝色长发。

  “与天照约定之时已至,汝睡醒了吗?”

  荒不答,他看到月海映出自己千年前的少年模样,沉默片刻,才抬头看眼前的女神。

  “睡醒了。”

  月读女神带着荒离开月海,化为男体的模样。月读带着笑意的目光望着荒,向他伸出了手。

  原来是天照与月读不知何时相约的一同共赴人间,过人界新岁。

  街上人来人往,人们都面带笑意,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,欢庆新年。天照、须佐之男、月读、荒四人走在街上,虽然只是闲谈,但他们的出尘气质仍旧吸引来万众目光。

  一路上,主要还是天照和月读在聊,聊眼下的人间与自己在高天原了解的有何不同、聊人间的信徒。荒目光紧紧跟随着月读,看后者对天照笑起的侧颜,须佐安静跟在天照后面,对人间的万事万物,表现出一幅探究的态度。。

  “人间新年,竟然如此充满感染力,这也许就是人的力量吧。”,天照抬头望着天空,叹道:“他们渺小,却又顽强地生活,为自己短短的百年勾勒都属于人的色彩。正因为寿数有限,所以他们更加珍惜活着的每一天,‘节日’,就是他们郑重对待时间的标志。”

  “只可惜我事物繁忙,只能在相对不忙碌的时候,抽空过来看看这些向往着高天原的人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月读抚着下巴,笑道:“我的月海窥探世人愿望,通过这些愿望,亦能探寻些许人间。你若真想看看,可以来我的月海。”

  天照却摇摇头,婉拒:“愿望是飘渺又沉重的虚幻之物,不及我所前往的人间真实。”

  此话一出,荒微微抬头,他看着月读勾起的唇角微微下垂,随后释然一笑:“是啊,虚幻终究比不过真实。”

  “哥哥,这颗糖送给你。”

  路过集市,有一位小女孩捧着一颗糖递向月读:“这是我自己新作的糖!想送给大家吃!”

  月读看着眼前笑靥如花的小女孩,忍不住逗弄:“小妹妹,我身边还有三个人,你单送给我,他们会不高兴的。”

  这句话让热心的小女孩陷入纠结,她挠挠头,看看空空如也的袋子,委委屈屈地说:"可是......我就只有最后一颗了.......对不起大哥哥大姐姐......"女孩只是看着月读感觉分外亲近,才想把最后一颗糖留给他,却没顾虑到他的"朋友"。

 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,最后近乎要嗫嚅着哭出来。

  在女孩眼泪流出来之前,月读给女孩递出一袋糖渍梅子,轻轻揉着她的脑袋:“好了好了,哥哥逗你的,你的糖哥哥就收下了,这是我买的糖渍梅子,也很好吃的,送给你。”

  女孩擦擦眼泪,手上抓着一袋糖渍梅子,破涕为笑:“谢谢哥哥!”

  月读也向女孩挥挥手,在转身前留下最后一句话:“不过,以后如果还有其他陌生人给你送吃的,可不能乱吃哦。”

  这场聚会依旧以"圆满"落幕,四人在高天原神殿旁分道扬镳,月读捧着路上他人赠送的礼物。,表情似乎有些开心:“没想到居然还有除了荒之外的人送我礼物。”

  荒想起来,那是不知道多久以前,他还在月读身边,每到年关,他都会跑出去做一点月读最爱的零食。只是在月读把他送到须佐之男身边后,他随须佐常年征战在外,月读又喜欢躲在月海不肯出来,他寄的零嘴总是送不到月读面前,渐渐地,他就没有做了。

  回忆起往事,荒只是紧紧抓着月读的衣服,没有理会他的打趣。

  感受到抓着自己袖口的手收紧,月读莞尔:“荒,都这么大了,可不能撒娇。”

  回到月海,月读又化为月读女神的模样,在月海中舒展四肢。她看着荒依旧站在一旁一动不动,似乎有些困惑:“荒,吾最爱的弟子,汝可有心事?”

  荒摇摇头,他知道这是月读的幻境,也知道眼前便是他想找的月读本人,可他却不想戳穿,至少在这一刻,他还是她的弟子,他还能牢牢牵着师傅的手,仗着少年脾性对她撒娇。

  这场幻境,是一块暂时掩盖起他们千年恩怨的幕布,藏住了所有的分崩离析与鲜血淋漓,却没有一人愿意主动去掀起这块幕布。

  荒走到月读女神身边,他蹲下身,随手捞来一把银梳,撩起月读女神的长发一下一下梳理着,一切好似从前二人还未相背而行的时候。

  “今日人间游行,汝可有所悟?”月读女神自然而然地接受着荒的触碰,问他此番人间游行的体悟。

  实际上,荒并没有多加注意刚才途径的人间集市,他安静地为月读女神理着这一片瀑布般的银发,许久才答:“人类的眼神很亮,他们眼中都有一种名为‘希望’的光。他们为自己的理想奔走,小到柴米油盐,大到家国天下。我想,这种对于未来充满希冀,为美好生活而奔走的人类,值得我们敬佩。”

  “呵呵,说得好。”月读女神笑着赞许,“他们为寿数所限,正如天照所言,比神明更加珍惜时间。寿命是长度,他们无法左右,但经历是宽度,他们只能竭力拓展自己的宽度,以此来丰富自己的人生。”

  “看看高天原有多少神明眼神空洞,那是时间的麻木,他们在无限的生命之中,总觉得万事尽在掌握——犯过的错可以重来,还未做的事情可以随时开始——不缺时间的后果,就是失去了时间。”

  “荒,吾希望汝不要沦为那行尸走肉的一员。汝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力量,需要找到自己的理想。信念与目标,才是让自己坚持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至强力量。”

  荒手中的动作停下,他有些算不准月读在向他传达什么,星象预知月读离开的结局,却不能预知他的思绪。

  “老师。”荒沉声,低哑的少年音在安静的月海中格外清晰,而听见荒的轻唤,月读女神却停下了手中动作,不在言语。

  这句“老师”,曾在她的梦里夜夜响起。梦醒时分,月读女神总是分不清荒已经不在身边。曾经她下不了手亲手了结她的“天命”,而在将“天命”驱入人间后,她依旧彻夜难眠。

  想他、念他、爱他;却也惧他、恨他、怨他。希望他在自己身边永远伴着自己,却也害怕终有一天养虎为患。

  她的心软让她一次又一次放过了杀死荒的机会,她亲眼看着荒长大,看着这个自星海中诞生的“星之子”从孩子长成少年、青年,亲眼看着荒一步一步拥有了能杀死自己的力量,也亲眼看着荒从她的身边走到了她的对立面。

  后悔吗?

  月读与月读女神共同问过自己。

  是不后悔的。

  月读算出过自己的结局,荒即是祂的终点。但一切未实现的预言都是虚假,既然是未到达的未来,就有改变的可能。 如若死在荒的手上,是预言的结局,那么,他亦可以与八岐大蛇联手,共同推翻这场命运。祂要与真实之月来一场公平的博弈,若是虚假战胜真实,真实之月的陨落会让自己的存在名正言顺;若是真实战胜虚假,祂便承认这是命中注定,欣然接受自己的结局。

  终焉之战,碎裂的月镜掉落在他眼前,那一刻,月读脑海中除了震惊之外,还想到了另一个词。

  天命难违。

  过去千年的苦苦求索仿佛是一场可笑的闹剧,他为终焉之战筹备千年,却终究抵不过天命二字。

  如果不是这场挣扎,月读自觉看不清自己的命中注定。

  故而他未曾后悔。

  既然虚假的消失是天命,那么,我还能在自己仍有力量的时候,为自己选择一块最合适的坟茔。

  荒的一句“老师”令月读女神思绪千回百转,月读女神最终释怀一笑:“荒,汝之路依旧长远,切忌迷失在途中,为自己选择一颗星,求之追之,方为‘活着’。”

  “可是老师,我的心中已有一颗星。”,荒缓缓答道,“这颗星太亮太亮,耀眼得让我看不到其他星星了。”

  “嗯?”,月读女神抬起头,似乎有些好奇,“不知是那颗星是何物,竟令汝思念至此。”

  “并不是事物,而是一位神。”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月读女神撩拨自己长发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即垂眸,荒看不清她的情绪,只听她轻叹道:"吾的弟子终是长大了,竟是生出了这种感情。"

  “是的,我动心了。”荒双眸认真地望着月读女神,只是后者垂眸,荒探不出她的喜怒。

   “动心,动何心?嫉妒之心,贪念之心、欲望之心......荒,心有许多种,汝哪颗心动?”,月读女神回望他,眼中闪过怜悯的情绪,“这些都是令神疯狂的感情。”

  “情爱之心。”荒毫不犹豫地答道,他眼睛定定望着月读女神,想从她神情与动作之中找出些许破绽,但月读女神却依旧如长辈般慈爱地望着他:“情爱之心,是将自己困在他人身上的锁链,荒,汝不该让自己陷入这般囹圄。”

  她的声音沉稳又温柔,如若不是荒抓到最开始的一顿,他还以为月读女神真如表现的一样平静。

  “情之所动,甚难自抑。”,荒的回答声音不大,但却铿锵有力。

  月读女神似乎放软了身段,她从月海中浮起,款款背向荒。

  “老师可愿知晓那人姓名?”荒在其后追问。

  荒看着月读女神一下一下拨动自己的头发,发丝交缠之间露出些许妙曼的身躯。月读女神笑了一声,缓缓侧脸,荒看她嘴唇微动,说了两个字。

  “不想。”

  但荒却未能如她所愿,更是上前一步,沉沉说道:

  “祂叫......”

  月读。

  荒的最后两字个还未说出口,幻境破碎的声音传来,整片月海如同星屑一样消散,融入空气,随风散去。

  他站在真正的月海里,一旁倒塌的月读女神像象征此处寥落,女神悲悯的目光垂向他,似怜悯似悲伤。

  “老师。”,荒对着空无一人的月海唤道。

  无人应答。

  荒迈前一步,星海之力在他手中凝结,星光在他指尖环绕,如同迷雾中的灯塔,引他走向藏起的月读。

  “老师,抓到你了。”

  荒触碰到月海中的一颗星,随手一捞竟将星星捞起,星芒闪烁之间,月读终于现身,他的衣摆被荒抓着。

  “不愧是代理神王大人。”月读笑着低头,似乎对自己幻境被识破有些困扰。

  “呜啪呜啪。”月读现身,藏着的星之子也纷纷跑出来,将月读与荒二人围起,有的星之子觉得荒的气息非常熟悉,有些好奇地围着他转圈圈,而更多的星之子绕着月读,把月读簇拥在中间,就这样,两人又被星之子隔开。

  “你在月海,喜欢用月读女神的形态。”,荒看着月读揉揉星之子的头,“也不会对他们做这些。”

  “呵呵,荒,过了千年,我也不能一成不变,多枯燥啊。”,月读从星之子群中捞出什么绿蓝相间的生物,荒仔细一看,居然是荒呱。

  “......”

  “之前在逢魔之原发现的小妖物,觉得有趣就带回来了。不得不说,人间的妖怪可真有意思。”月读抱着荒呱似乎爱不释手,荒呱却用力挣扎,仿佛被月读抱着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。月读纤细的手牢牢抱住荒呱,又补充一句:“但没有以前的你乖。”

  一旁的星之子们似乎听懂了,星群涌动,一个一个努力想要蹭到月读,“呜啪呜啪”的响声此起彼伏,争先恐后地想向月读表达:“我乖!”

  荒沉默地看了一会活蹦乱跳的星之子,沉声:“他们比以前活泼很多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月读揉着一位星之子的脑袋,温柔道:“毕竟已经不再是什么预言之神、代理神王了,我有足够的时间来陪它们。”

  望着眼前父慈子孝的模样,荒并没有再多说什么,反问刚才的幻境:“我刚才所在的幻境,主人是谁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,月读把荒呱往荒身上一递,坐下,被簇拥在星之子中间,“兴许是钦慕着三贵子的信徒的梦境吧。”

  如若是那样,那幻境中不该有我。荒没有戳穿月读的谎言,只是推开他和月读之间的星之子,走到他身旁,与他一同坐下。

  叙旧已经完成,月读扫了眼坐在自己身边的荒,即便是坐着,荒也比他高出几分,愈是不可触及的模样。

  “不知代理神王大人来我的月海做什么,斩草除根吗?”,月读笑眯眯地抬头看着荒,背过手去悄悄凝诀。

  “星象有异,我只是循着迹象找来,碰巧罢了。”荒一本正经说瞎话。

  “呵呵,也是。”,月读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“本应消失的恶神又诞生在人间,确实是一件大事。但仅是如此还不用劳烦代理神王大人事必躬亲,不然,高天原的那群神是做什么的?”

  “他们另有要事。”荒继续一本正经说瞎话。

  “那如今,你要如何处置我?”月读继续追问,似乎十分好奇。

  “我只是代理神王,还无权以个人名义将你定罪,需要商讨后再做决议。”

  月读也知道荒只是敷衍自己,他担任代理神王千年,对那些神明的性子了若指掌,现下,他们应该恨不得饮他血啖他肉,怎么可能和和气气坐下来谈决议。

  从荒口中探不出什么高天原的口风,月读也并不想花时间与荒纠缠下去,他将身体沉入月海,身上传来冰冷潮湿的感觉,心才稍安。

  “很简单,你们明明不用讨论这么久——将我打入六道之门就行了。”

  荒摇头:“六道之门虽然正在松动,但与这个世界的沟通是单向的,只能出来,不能进去。”

  月读知道有荒、须佐二人在,打开六道之门只是轻而易举,但他摸不清荒的态度,不知道为什么荒会对自己说这么拙劣的谎言。

  “无妨,汝等无法开启,那便由吾来为汝指路。”

  清冷的女声从天上传来,是月读女神坐在一个小小的虚假月亮之上,乘其前来。

  “我的半身,你可终于现身了。”月读望着空中居高临下的月读女神,嘴角忍不住勾起,似乎在嘲笑她刚才在幻境中落荒而逃。

  月读女神却状若平常,似乎什么都没发生,她将手指点在唇上,盯着荒:“呵呵,神王大人,谎言恶神如此积极地惩戒自己,不知您可满意?”

  黑色的光在她手掌升起,扭曲着吸收月海之力,升入半空之中,直至撕裂出一道足以令一人进入的裂缝。

  荒瞬间明白月读想做什么,他迈出一步,却一脚踏空跌入水中,月海不再承受他的重量,荒平衡好躯体,锁定月读的位置,便向月读追来。

  光影模糊之间,月读扫了一眼向自己游来的荒,如同人鱼一般迅速往前游去,月海之力凝成道道湍流,搅动荒前进的路线。

  虚月归位,以月海为界,将两位半身虚实相连。月读与月读女神隔着海面交相辉映,月海中的月读身上发出浅浅微光,渐渐化作透明消散,而空中的月读女神身形容貌具变,姣好的面容化作一幅清俊面庞,身形也从婀娜多姿的女体转为清瘦的男体,只有一头卷曲着的长发依旧如银瀑洒下。

  破开月海之力的荒终于游到月读身边,却只抓住月读最后消失的指尖,他又抬头看向空中已经相融为一体的月读,隔着海面,只能看见一道扭曲的人影。

  月读笑着隔海望向那个曾经令他昼夜难眠的男人,无论多么沉重的爱恨,都在他死而复生后消散。都说死亡前能想通很多很多,月读亦是如此。

  终焉之战,天羽羽斩向自己劈来时,除开剧烈的疼痛,月读看到了许多过去,他和荒的、他和天照的、他和八岐大蛇的、他和须佐的;他嫉妒荒的真实、天照的耀眼、八岐大蛇的胆量、须佐的坚定。胆小的谎言恶神,不敢直面阳光,只能在阴暗之处与八岐大蛇勾结着将天照推翻;优柔寡断的谎言恶神,放任自己的“天命”恣意生长 ,一次又一次因为心中难舍,没有杀死睡在自己腿上的荒;卑劣的谎言恶神,篡夺神王之位,污蔑高天原行刑神,令高洁的神明背负千年骂名......

  原来,我最恨的,一直都是自己。被封进天羽羽斩前的最后一刻,月读才明白,那个向往着光,却又主动选择栖居阴沟的自己,与憧憬背道而行的自己,才是最无法原谅的存在。

  如今,这般肮脏的谎言恶神将不会再出现于人世,祂会主动进入六道之门,不再打扰世人的生活。

  只要谎言仍然存在,那我便永生不灭,即便世人再也不说谎,但未能实现的愿望、无法兑现的承诺也会成为谎言的一部分,它们会源源不断为我提供力量重造身躯。

  天羽羽斩无法封印住我,猎神之剑无法杀死我。只有我进入六道之门,让谎言有汇聚点却无法回归人间,才是解决我的最好方法,荒,你该知道的。

  “呵呵,今天是人间新年,那谎言恶神在此为代理神王献上祝词,恭祝神王大人武运昌隆,新岁安康。”

  月读不再留恋,转身踏入裂隙之中。

  “刷!——”一道破空声传来,月读忍不住回头,只看见荒破开海面踏着星辰向他追来,深蓝色的眼眸中夹杂着他看不太懂的情绪。

  以为荒要阻止自己进入六道之门,月读心下一慌,加快自己沉入缝隙的速度,进入缝隙的身体受到无名的挤压,疼得他皱眉,但比起疼痛,他更不想与荒有更多牵扯。但却也来不及,荒在下一秒已经到了他的身边。

  “老师。”荒没有如月读所想的那样将他强行拉出缝隙,他牵起月读的手塞进什么东西,在月读惊异的眼神下,只是轻轻掬起月读的一缕长发,弯下腰去,在发上落下温柔一吻。

  “你!——”月读再也无法保持惯常的冷静,他还想说什么,却全身陷入六道的裂缝之中,与荒对视的最后几眼,他将荒那炽热又露骨的眼眸看得清清楚楚,也看清了荒最后的唇语。

  “等我。”

  “呃!”进入六道缝隙之后的空间并不好受,月读感觉身体被不断挤压,耳边传来各种呼啸着的风声、细微的爆炸声,这是世界交界的混沌之处,各种力量交错着挤压与碰撞,余波纷纷打在月读身上,就连身体也撞出裂痕。

  月读眯着眼低头看向手上荒塞给他的东西,竟然是一袋糖渍梅子。

  “呵,荒啊......”,月读呢喃着荒的名字,他取出一颗梅子含在口中,酸甜的味道弥漫口腔,似乎就连空间挤压带来的疼痛都减了几分。

  直到晕过去之前,月读有些后悔地想着,不该信八岐大蛇的话,用这种极端方法强行进入六道之门。

  而另一边,荒看着手中的最后一缕长发也融入六道裂隙,手中空空如也,眸色深沉。

  老师,你若不相信我的感情,不愿抬头看看我的眼睛,那在此之后,便换我去寻你。六道之门我会打开,我会找到你;你若坚信天命不可违,那我便以天命之身告诉你——回到我的身边,便是你的天命。

  月读的矛盾的性格,让他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自己与荒之间的关系,所以在分别之前,荒才将自己内心深藏千年的情绪赤裸裸表现出来。荒就是要这样直白地告诉他,让他没有逃避的余地——你曾经最爱的弟子,现在依旧爱着你,不知你是否愿意回应他的感情?

  荒并不着急,他会在找到月读的时候,再向他索要答案。

  谎言恶神进入六道之门,月海随之散开,在破碎声中,荒看到一旁躺着陷入沉睡的晴明,他刚伸手想去捞,却被另一妖抢了先。

  “晴明大人!”一道白色的身影见幻境破碎,急忙冲了上去,是小白。

  昏迷的晴明伏在石头上,小白急忙变回狐狸模样,把晴明轻轻放在背上,才转头对荒说道:“须佐大人说,如果要找晴明大人,就朝这个方向来,荒大人,您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

  荒并不知道晴明在幻境中经历了什么,他只是回答:“他进入谎言之神的幻境,因为击破幻境身心俱疲,才累得昏睡过去,并无大碍。”

  听到荒的回答,小白才放心下来,他伏下身子,对荒说道:“荒大人也上来吧,金鱼姬还在找您呢。”

  “无妨,你先回去,帮我与金鱼姬道歉,我今晚,想一人在这里静一静。”

  小白见荒神色有些沉郁,不好多问,心中又急着把晴明带回去,便依照着金鱼姬和辉夜姬的话又说了一句:“荒大人,那明天晚上之前一定要回来,她们说有礼物送你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荒目送小白带着晴明远走,又抬头看看寂静的四周,他随便找了一颗石头坐下,静静看着月读刚才消失的地方。

  “月、读......”

  荒轻轻喊着月读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,声音随风散去,带不到月读耳边。

  青年伴着月光,便在那林中静静坐了一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FIN.

  

  虽说要搬家,目前暂定海棠,最近有点忙,文没有时间般,先放这,后面有空了就搬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